广州外籍人员聚集事件两名当事人涉嫌非法居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外籍人员聚集事件两名当事人涉嫌非法居留
2009年07月16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六日电 (唐贵江 龚宣)广州市警方十六日晚通报十五日非洲裔外籍人员聚集派出所事件的调查情况,警方表示,事件起因是警方在治安检查,依法调查一名正在非法兑换外币的外籍男子时,另有三名外籍男子从同一楼层的另外一个窗口跳下,其中一名男子因头部着地受伤且伤势较重,目前病情尚稳定,但未脱离危险。

  警方介绍,警方进行调查访问,勘验现场,并调取了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查明:当天下午三点左右,广州越秀区公安分局矿泉派出所民警依法在广园西路唐旗服装城二楼进行治安检查时,发现一名外籍男子正在非法兑换外币。

  该名外籍男子见到民警前来检查,迅速用手击破附近档口的窗户玻璃,并从窗口往下跳,背部被玻璃刮伤,随后自行到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伤势稳定。

  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显示:与此同时,在警方检查档口同一楼层走廊的另一端,有外籍男子看到民警在档口检查,便匆忙跑进另一临近档口。随后,三名外籍男子先后从这个档口的窗口跳下,窗台距离地面有四点六四米,其中两人落地后迅速逃离现场,另一人跳落时脚绊电线,身体失控致头部着地受伤。

  发现该名外籍男子受伤后,民警迅速拨打一二0急救电话,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并先行垫付救治费用。经警方协调医院全力以赴救治伤者,院方称头部受伤的外籍男子目前病情尚稳定,但未脱离危险。事件发生后,有多位外籍人士来到广园西路当地派出所聚集并一度堵塞交通。

  目前,该两名受伤外籍男子的身份还正在核查中。据背部刮伤的外籍男子称,他于二00七年八月十八日从广州白云机场入境,护照已遗失,签证已过期,平时暂住在广州以外地区的某出租屋,从事服装贸易。另外的那名受重伤的男子,根据查询记录,其登记时限已超期,详细情况正进一步调查。

  广州警方指出,对外国人进行依法管理、强化管理和规范管理,是法律赋予公安机关的职责,警方将一如既往加大涉外管理服务工作力度,对违法者依法予以处罚,为守法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平安、舒适、和谐的涉外经营环境。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