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发扬传统做好群众工作 为维稳作出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报:发扬传统做好群众工作 为维稳作出贡献
2009年07月17日 07:45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参与维稳的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祖国统一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群众工作,争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队和宣传队,唱响团结稳定的主旋律,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乌鲁木齐“7·5”事件有着深刻而复杂的政治背景,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的一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坚决同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这个大局,必须依法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同时也要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形成维护团结稳定的强大力量。这里很重要的,就是要通过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向群众宣讲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遵守国家法律和民族宗教政策的重要意义,帮助群众充分认清乌鲁木齐“7·5”事件的本质,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社会动乱是祸”的道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通过我们的工作,分化瓦解犯罪分子,缓和化解矛盾冲突,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重视开展群众工作,是我军的优良传统,也是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我军作为人民的子弟兵,与人民群众鱼水相依、血肉相连、休戚与共。人民军队最受人民的爱戴和信赖,也最有条件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这一政治优势,切实搞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和行为引导,是我军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新疆的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但各种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维稳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进一步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对于统一群众思想、稳定群众情绪、坚定群众信心,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巩固和发展已经取得的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好群众工作,就要开展舆论宣传,遵守群众纪律,开展为民服务,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走进千家万户,宣传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向人民群众讲明乌鲁木齐“7·5”事件真相,认清民族分裂分子的险恶用心,引导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要教育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受挑拨煽动、不参与违法活动,坚决同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坚决挫败敌对势力的图谋。要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做好安抚帮扶工作,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将党中央有关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把维护稳定的工作做实做细,把维护稳定的基础打牢,构筑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做好群众工作,就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立说立行,坚持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模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把维护稳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人。要真诚关心群众疾苦,及时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多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做团结稳定的中流砥柱。要发扬我军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的优良传统,树立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为维护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