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抗击“莫拉菲”袭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抗击“莫拉菲”袭击
2009年07月18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援引中国气象报的消息,7月18日上午,广东省气象局启动省政府专项预案气象灾害台风Ⅰ级应急响应。

  应急响应启动后,广东省气象局局长余勇通过全省视频会商会上部署抗击台风正面袭击具体措施:一是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及时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二是要加强会商与沟通,上下联动,统一预报和服务口径;三是要多渠道做好公共气象服务信息发布工作,确保气象预警信息家喻户晓;四是要结合此次台风特点,做好决策气象服务,特别做好海洋气象服务;五是要做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和设备正常运转。

  目前,全省气象部门正按预案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预报预警服务,通过网络、气象影视、电视台、报纸、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以及12121等各种手段向公众提供最新台风信息和防御指引。截止到18日12时,全省共有59个台站发布台风预警信号,气象预警短信1900万条。根据省气象部门的预报和建议,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热带风暴“莫拉菲”防御工作,并在18日上午启动防风Ⅱ级响应要求做好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及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杨绮薇 黄敏辉 董永春)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