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广电子警察 隐蔽执法将被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推广电子警察 隐蔽执法将被查处
2009年07月19日 11:55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江西省推进道路阳光执法暨电子测速明示制度现场会获悉,江西将在全省推广电子警察公示“南昌经验”,要求今年12月底之前,各地必须全面建立电子警察、道路电子测速公示制度;明年1月1日起,凡是未经公示的电子执法设备,一律不得从事执法活动,对违反道路电子警察、电子测速公示制度,仍搞“隐蔽测速”的,将予以查处。

  为推行阳光执法,去年底以来,南昌市政府纠风办与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出台《电子警察、车载雷达测速仪设置点公示制度》,对全市160处电子警察、57处电视监控点、16处车载雷达测速路段以及电子警察、测速仪、电子监控具体地点、路段及处罚标准,在全省率先全部向社会进行公示。

  南昌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吁小平告诉记者,自电子监控点公示以来,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明显下降,同时由于公示了车载雷达测速仪的设置具体地段,也较好地预防和减少了易发事故关键点路段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江西省南安公路安义段,测速仪安装前平均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10人左右,实行公示制后,至今未发现一起交通死亡事故。此外,南昌市一期视频电子警察投入使用至今,已为公安办案提供数据查询1000余次,协助破获各类案件200余次。(黄辉 徐红生)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