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投入五百八十亿 全面“变身”迎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投入五百八十亿 全面“变身”迎亚运
2009年07月21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日电 (王华 亚组宣) 一届盛会可以改变一座城市,二0一0年亚运会又将给广州带来怎样的改变?广州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向媒体透露:广州将在交通和环境方面总共投入五百八十多亿元人民币,所有项目在明年八月前全部完工。广州将以一个全新面貌迎接亚运会。

  早在二00七年,广州市就编制出炉了《广州二0一0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并于二00八年十二月起进入全面组织实施阶段。“行动计划”共七十六个专项计划、七百三十九个具体项目。  

  根据“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广州市建委提出,亚运前完成亚运比赛、训练场馆周边等总共八十一条、七百三十五公里的主干道建筑外观综合整治。今年预计完成约一百三十万平方米、三千七百幢城中村旧村房屋拆除工作,争取二0一0年亚运会前再拆除改造城中村约一点二万栋,约四百万平方米房屋。

  “水清天蓝城绿”是广州的亚运愿景,治水治气绿化是广州亚运“变身”计划的三大内容。从今年至明年六月底,广州将投入三百四十多亿元(不含雨污分流工程),进行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今明两年全市要建设污水处理厂超过五十座,铺设污水管网两千多公里,中心城区全面截污,实现“二0一0年珠江水变清”的目标。

  继北京之后,广州是全国率先开展烟气脱硝的城市,今明两年内将投入二十四亿元治理空气污染,多管齐下力保亚运天更蓝。

  二0一0年六月前,广州的亚运绿化工程将全部完成,二十一条林带将串起重点亚运场馆、森林公园、绿色生态旅游景点。城区内要达到三百至五百米半径以内有公园或四百平方米以上大块公共绿地;继续实施“森林围城、森林进城”,市域范围内交通走廊绿化建设,到二0一0年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要达到四成。

  广州市副市长、亚运城市行动协调委员会副主任许瑞生表示,当前广州城市建设的最大动力源自亚运,最终受益者将是广州市民。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