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牌拍卖取消引不满 法院不受理竞拍者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车牌拍卖取消引不满 法院不受理竞拍者起诉
2009年07月21日 09: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上海车牌拍卖取消引不满”追踪

  18日举行的上海7月份私车额度拍卖,发生自当地实行车牌拍卖制度以来的首次意外取消,部分竞拍者明确表达了起诉意向。昨日,4名竞拍者向法院提交诉讼材料,黄浦法院未予接收,称不受理竞拍者起诉。

  竞拍者在论坛中倒苦水

  昨日,竞拍者袁洋来到黄浦法院,这里还有3名也来递交诉状的竞拍者,但立案庭法官并未接收材料,表示不受理车牌竞拍者起诉。有的法官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没出结果暂时不收材料;有的法官表示不符合受理条件。袁洋说,次日会把材料原封不动给法院寄过去。

  昨日,记者登录上海国拍公司网站,发现该公司已发出最新公告,“7月18日的拍卖因网络原因取消,竞买人的全部出价不产生效力,竞买资格继续有效”。

  事发后百余名竞拍者在各论坛中大倒苦水,部分人已拟好了诉状。对于部分质疑者提出的“暗箱操作说”,该公司副总范干平表示,这次意外是由于网站服务器突然涌入洪水般的异常流量,疑似遭黑客攻击。“是否会对竞拍者进行赔偿,一切消息以市政府的消息为准。”

  百元投标费用将退返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表示,为确保本次私车额度投标拍卖公平、公正,国拍公司按照私车额度投标拍卖相关程序,当即启动应急预案。本次拍卖会取消后,当月所有有效标书资格依次顺延一个月,7月26日10时重新举行7月私车额度拍卖会。

  “10时55分以后的流量比正常流量猛增10倍,且均为大量异常请求,致使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国拍公司负责人称,疑似遭黑客攻击是主要原因,100元投标费用将退返。

  - 追访

  “国拍公司属单方违约”

  竞拍者表示,取消拍卖与拍卖相关条款不符

  昨日,身为知识产权律师的竞拍者袁洋称,当日11时27分,他突然看到页面上出现“网络故障”等字样,马上拨打电话拍牌系统,发现电话拍牌仍在正常进行。

  随后,袁洋仔细研究了私车牌照拍卖的《公告》、《流程》等相关条款,“我发现这次单方面取消拍卖,并不符合这些条款的规定。”袁洋说,按照规定,拍卖方可以在“公共网络出现故障、电话系统整体出现故障”时中止拍卖,这就表明只有两个条件同时满足时,才能单方面取消拍卖。然而在众多消费者的网络都没有问题、电话系统也仍在使用的情况下,拍卖方单方中止、取消拍卖的条件并不满足,“所以国拍公司这样做就是单方面违约。”

  记者 徐春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