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张召忠:中俄军演反恐还需机制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事专家张召忠:中俄军演反恐还需机制化
2009年07月2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俄“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军事演习已将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作为主要目标。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认为此举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也是很新的一个课题。

  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张召忠少将在二十一日作客中国新闻网时称,现在大规模的地面入侵中国的战争越来越少了,但是反恐任务越来越重,尤其在中亚“三股势力”非常嚣张。中亚地区因为民族问题比较复杂,而且由于苏联解体之后形成权力真空,加上美国在阿富汗“打而未绝”留下了很多后遗症,一段时间给恐怖分子造成了一定的机会。另外,极端宗教通过一些非法组织向周边国家蔓延,中国和俄罗斯都受到巨大影响,所以中俄联合军演对加强这方面交流合作非常重要。

  此次演习科目就是中俄两军通过侦查发现恐怖分子,齐心合力制服恐怖分子,消灭恐怖分子。张召忠提醒普通民众恐怖分子不是几个搞破坏的小坏蛋那么简单,反政府武装背后是得到国际敌对势力的支持,因此在出动武装警察严厉打击的同时,动用飞机坦克也不是不可能。

  张召忠指出,今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前苏联曾经支援了中国第一代飞机、舰艇、导弹,两军作战理念、战役训练、作战指挥、武器装备均有很多相似之处。目前已成机制化的两年一度的联合军事演习对于提高两军之间相互理解、增强双方互信、增强军事透明度都具有重要意义。他预计明年的反恐演习上合组织成员国都将参加。(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