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佳观测点乌云密布 中部地区观测效果最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最佳观测点乌云密布 中部地区观测效果最好
2009年07月2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2日电(柴燕菲 汪恩民 赵晔娇)根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二十二日上午,包括湖州市安吉天荒坪、嘉兴观潮点以及舟山沿海在内的多个最佳观测点乌云密布,嘉兴甚至在八点四十分大雨磅礴,天文爱好者恐无缘五百年来难得一见的胜景。浙江中部和南部受天气影响较小,反而成为该省内最佳观赏点。

  “整个杭嘉湖地区总体天气条件都不好,想看到日全食将凭运气。”浙江省气象台台长周福表示,“由于近期冷空气下来,暖湿气流又比较强,湿度大,造成云系就比较多。甚至到九点以后,可能出现降水。”

  嘉兴是浙江日全食时间最长的最佳观测点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八点四十分开始,倾盆大雨已经持续十五分钟,也没有短时间内放晴的趋势。由于大雨来势凶猛且突然,本来已经摆设好的天文观测仪器根本来不及转移,只能淋雨。

  浙江其他地区虽然暂时没有下雨,但很阴沉。“我们就希望运气好的话,云块与云块之间能够出现大的空隙,这样短时间内正好可以看到日全食。”周福表示。

  “绍兴南部、宁波南部、台州南部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少,金华、衢州也还可以。”周福告诉记者,浙江中部和南部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有可能成为最佳观测点。

  据悉,此次世纪日全食奇观,被誉为五百年来最完美的日全食。除浙江外,西藏、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河南、湖南、安徽、江西、江苏等十一个省份的部分地区均能目睹。(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