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荒坪“天亮” 豪华观测团依旧严阵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天荒坪“天亮” 豪华观测团依旧严阵以待
2009年07月2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7月22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赵晔娇)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天荒坪,这里云集了世界各地最豪华的天文观测团。22日上午9点35分,黑暗5分钟的奇景在天文爱好者连身赞叹中华丽落幕,业余观测者开始有秩序的离开,那些最大腕的观测者依旧端着长枪短炮,与“日全食”做最后的告别。

  在这些专业观测者中就有美国著名天文学家巴萨乔夫,他的观测点设在荒坪江南天池度假村的茶室露天平台上。这个平台守卫森严,甚至在门上还悬挂着“close the door”的牌子。记者从远处看到,平台上架着赤道仪、高倍望远镜、单反和CCD等形形色色的专业观测仪器。

  日全食结束时,月亮从太阳旁边移开,露出一簇太阳光,出现美丽的钻石环。“中国的天文爱好者甚至放起了火炮,老外也很热烈地欢呼。不管是什么国籍的,大家都畅快地交流观察感受。”尽管最美的时刻已经过去,但大家依然沉浸在愉悦之中。

  据悉,安吉天荒坪的观测团是最豪华的。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天文学家及6000多名天文学爱好者到那里观测日全食,数吨的观测仪器也是屡见不鲜。

  目前,部分业余的观测者已经陆陆续续地离场,豪华观测团依旧严正以待。权威专家测算,安吉的日全食将在22日10∶57正式结束。(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