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厦门着力开展对台十大产业对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上半年厦门着力开展对台十大产业对接
2009年07月23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市长刘赐贵二十二日在此间称,今年上半年,厦门经济发展在逆境中取得实属不易的成绩,得益于该市采取的许多举措,其中包括加强对台合作,着力开展对台产业的“十对接”。

  刘赐贵在二十二日召开的该市市委工作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所表示的上述十大对接,指的是先进制造业、软件业、金融业、服务外包、旅游业、航运业、文化创意产业、商贸业、邮政通信、农业种苗和农产品加工等十个方面。

  仅从商贸业观察,据此间有关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厦门与台湾在经贸交流方面至少取得了四个新进展:

  一是实现大陆输台水泥零的突破,成为大陆唯一输台散装水泥口岸,五至六月共向台湾澎湖出口水泥八批一千八百吨,货值八万九千八百美元;

  二是进口台湾动植物产品居大陆首位。上半年进口台湾水果两百零三批两千六百七十六吨,货值两百一十一万美元;台湾甲鱼卵进口实现规模化,上半年共进口二十五批、一千一百八十七万枚,占大陆进口总量的四成。

  三是成为台湾特色商品重要集散地。上半年进口二十种金门高粱酒共二十二万六千瓶,货值一百七十八万美元,突破去年全年总量。

  四是对台小额贸易逆势飘红。上半年大嶝对台小额贸易市场进出口突破一千万美元大关。

  刘赐贵介绍,今年以来,厦门市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减轻了国际金融危机对该市经济发展的影响,促使该市经济逐步企稳回升,GDP上半年同比增长百分之零点六,这也是该市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同时,今年上半年厦门市财政总收入增长亦由负转正,外贸情况好于全国和福建省平均水平。(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