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东突”魔影幢幢 三大组织煽动暴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境外“东突”魔影幢幢 三大组织煽动暴力
2009年07月23日 02: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真相大白于天下,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以“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简称“世维会”)为首、具有强烈暴力色彩和恐怖主义性质的各种“东突”组织是从境外指挥、煽动境内组织这一事件的幕后黑手。“东突”的幢幢魔影,在真相的阳光下无处遁形。

  “东突”组织的暴力实质

  “7·5”事件发生后,设在德国的各种“东突”组织一改平常不显山不露水的“低调”,变得异常“亢奋”。特别是在德国第三大城市慕尼黑,“东突”分子或攻击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或滋扰在市中心广场参观的中国旅游团;或隔三差五地游行、集会、开记者招待会、沿街散发传单,大造谣言,混淆视听……丑态恶行,不胜枚举。

  据德国知情人士介绍,在这些鼓噪的背后,具有代表性的三大“东突”组织——“世维会”、“欧洲东突联盟”和“东突信息中心”发挥了主要作用。

  这三大“东突”组织不仅同样追求分裂目标,同样具有暴力色彩,同样因“7·5”事件而高度亢奋;它们本身也犹如同一个怪物身上长出的几个脑袋,声气相通。在他们的高层骨干里,经常能瞥见同一个名字,同一张面孔。

  三大“东突”组织不约而同地都把总部设在了慕尼黑,彼此间不是上下级,就是左邻右舍。“欧洲东突联盟”是“世维会”的下属会员,唯“世维会”马首是瞻,直接操办各种捣乱活动,其主席自2006年起就一仆不烦二主,干脆由“世维会”秘书长直接出任。而“东突信息中心”名义上不隶属于“世维会”,却是“世维会”的紧邻。两家的总部都设在慕尼黑市中心中央火车站附近,相距不足500米。

  “东突信息中心”设在正对着火车站侧门的歌德大街一栋写字楼里,“世维会”则藏身于从火车站正门右转300米处的一条小巷中。新华社记者日前前往慕尼黑实地采访,走进“世维会”总部所在小巷,没想到虽然相邻街道人流如织,热闹非凡,这条小巷却异常僻静,几乎没有行人,只有几个叼着烟的男子斜靠着墙角,神色戒备地四下张望。

  “世维会”的“非暴力”外衣之下,裹藏着极为暴力的内核,其秘书长多里坤·艾沙——同时也是“欧洲东突联盟”现任主席,本人便以暴力犯罪活动起家,曾参与策划新疆新和县系列爆炸案,并担任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的“东突解放组织”副主席。

  至于“东突信息中心”,干脆连“和平”、“非暴力”的外衣都懒得披,通过互联网和各种媒体,公然煽动、教唆通过爆炸、投毒等手段,制造恐怖事件。实际上,“7·5”事件之前,“东突信息中心”的恶名比“世维会”更响,原因之一是它在200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前夕,通过一家西方广播媒体发布了这样一段视频声明:3名蒙面人手持自动步枪,面对镜头,以“东突”旗帜为背景,宣布将用一切手段向中国政府发动武装战争,武力谋求“疆独”。

  这三大“东突”组织同宗同源,均由恐怖分子领衔。“东突信息中心”发起人阿不都吉力力·卡拉卡西和“世维会”秘书长、“欧洲东突联盟”主席多里坤·艾沙本都是“东突解放组织”重要头目,因狂热主张并实施暴力活动而被公认为恐怖分子。“东突解放组织”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后,两人表面上改换门庭,艾沙投奔了“世维会”,而卡拉卡西在创立“东突信息中心”之前,曾任恐怖组织“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副主席,后者因恐怖魔影显形,2004年径直并入了“世维会”。

  ……

  机构的暴力性质如出一辙,骨干的恐怖行径铁证如山。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