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施工企业非法损毁民房事件得到妥善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一施工企业非法损毁民房事件得到妥善处理
2009年07月23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8日,新华社报道了内蒙古一矿区施工单位竟雇人劫持7名村民一事引起广泛关注,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旗委及相关部门日前就此案件向记者做了详细介绍。

  据准格尔旗公安局有关人员介绍,事发地在内蒙古准格尔旗龙口镇柏相公村新火盘社,一家煤炭企业准备在村里建设一座年产量600万吨的大型露天煤矿,总投资39亿元,2009年4月2日开始施工,由于补偿问题与村民产生纠纷,工程项目部分停工。5月28日3时,施工方人员雇佣不明身份人员毁坏了拒绝拆迁农民的3所房屋,并将屋内7名村民用车拉出150多公里后逐一丢弃在路边。

  案件发生后,准格尔旗旗委、政府及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和事件善后处理工作组,同步开展案件侦破、受害群众的安置安抚以及当地社会的维稳工作。准格尔旗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于6月1日将失踪的7名村民找到,并于6月12日将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由于受害人不配合工作,还无法佐证犯罪嫌疑人是否构成非法拘禁罪,公安机关现暂以故意毁坏财物罪立案侦查。

  项目业主单位积极配合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案件侦破及善后处理工作,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准格尔旗旗委、政府及时对该项目业主单位进行了严肃处罚。同时,在案发地区为受害的4户群众租赁了4套房屋,并配备了相应的生活用品和设施,确保了受害群众的基本生活。目前正积极协调受害群众与企业就受损房屋及屋内物品的赔偿补偿事宜进行协商。(记者张丽娜)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