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铁力林业局否认毁林建墓 称被报复(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铁力林业局否认毁林建墓 称被报复(图)
2009年07月23日 13: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4月拍摄的墓地图,这个墓地因擅自毁林建墓2005年成为黑龙江省挂牌督办案件,同年勒令就地封存,停止建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铁力市林业局回应网帖质疑 称个别人因与局里有经济纠纷而旧事重提

  网帖《惊爆:黑龙江铁力市林业局毁林建造豪华墓地》指黑龙江省铁力市林业局在2005年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后仍在毁林建墓,矛头直指现任局长;

  黑龙江铁力市林业局办公室人员昨日表示“2005年后就没有再建了,但有些墓地是以前买好的,墓地主人2005年后才去世,所以墓碑时间自然是2006年、2007年、2008年了。

  日前,一个网帖爆出黑龙江铁力市林业局毁林建造豪华墓地出售,在2005年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后仍在毁林建墓,矛头直指现任局长。昨日,黑龙江铁力市林业局办公室人员刘铁良向本报记者明确表示“2005年后就没有再建了”。刘铁良称,这次网上举报是因为一位旧职工与局里有经济纠纷而旧事重提。

  原铁力市林业局长

  曾企图用数万元贿赂记者

  日前,一个网帖《惊爆:黑龙江铁力市林业局毁林建造豪华墓地》传遍各大论坛。据悉,该事曾在2005年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曝光过,还成为当年黑龙江省林业厅挂牌督办的破坏森林资源案。然而网帖表示,墓地依旧在建设,并拿出多张2006年、2007年、2008年墓碑的图。帖子还称,这些墓地的销售金额多则数十万元,少则数万元。一些大型豪华墓穴,据老百姓说对外售价100万元。

  记者上网搜索相关的资料时发现了2005年时任铁力市林业局长李铁成想贿赂记者意图捂住毁林修建墓地的视频。根据视频和文字材料,李铁成甚至拿出数万元企图对记者进行贿赂,遭到记者断然拒绝。

  铁力市林业局回应

  2005年后墓地就没动过

  昨日上午,黑龙江省铁力市林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刘铁良告诉记者,网络上相关帖子的事情他们已经清楚,“那是造谣,这些墓地在2005年后就没再动过了。”刘铁良表示:“有些墓地卖出时墓主并未去世。到了2005年以后,墓主去世了,所以就能看到有2006年、2007年、2008年的墓碑。”

  刘铁良明确表示,网上一些贴图所在建的豪华墓园,“都是以前留下未修好的。”刘铁良称:“2005年被中央电视台曝光后,我们也进行了整改,都生怕再出一点事情,谁还敢再去动这个墓地啊。”

  林业局旧职工莫某

  因经济纠纷发网帖造谣?

  刘铁良说:“我们已经知道是谁去给造谣的。”他称,林业局一名旧职工莫某曾承包墓地里的一些苗圃,但多年一直未交承包费用,起码有20万元,“莫某被我们告了以后,曾多次口头威胁,就是想让我们撤诉。现在网上帖子里的事,就是他别有用心指使人弄出来的。”刘铁良说,他们领导很重视网上帖子的事,对于造谣的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莫某一事的真实性,记者表示希望刘铁良能提供联系方式,以进行核实。刘铁良表示:“我们也在找他,出了这个帖子的事情后,打他手机一直都不通。”

  刘铁良还说,莫某之前曾找袁某用记者的身份上网“曝光”过一些类似的内容,但林业局去新闻出版总署核实过,发现袁某根本不是记者,后来他们才把那些东西从网上撤下来。(文/记者陆建銮 / 网上整理)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