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抵俄交涉莫斯科大市场关闭事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代表团抵俄交涉莫斯科大市场关闭事宜
2009年07月23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田冰)正在此间的中国代表团二十三日与俄罗斯政府有关部门、司法机关及莫斯科市政府进行磋商,就俄方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事展开交涉,维护旅俄华商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领的代表团二十二日晚抵达莫斯科,与旅俄华商协会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并看望受市场关闭事件影响的华商。二十三日到二十四日,代表团将与俄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以及莫斯科市政府进行交涉磋商,积极推动俄方妥善解决莫斯科关闭大市场事件,以维护华商的合法权益,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整顿和规范中俄贸易秩序。

  代表团由中国商务部、外交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官员,以及在俄华商省份较为集中的浙江、黑龙江、福建、河北四省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组成。

  二十一日,俄联邦海关总署中央海关局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在莫斯科联合主办“中俄两国双边贸易现实问题”研讨会。二十多位俄海关官员和专家,中国驻俄使馆经商参处、海关处、领事部和华商代表出席会议,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打击“灰色清关”,使两国民间贸易走上正规化的道路。俄海关总署海关合作局局长科诺瓦连科表示,他在研讨会上搜集了华商的意见,将向上汇报,华商可以继续向他反映情况和要求。

  俄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古德科夫日前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认为,关闭市场无可厚非,但应提前通知关闭日期,以便人们能够做好准备,而且应建立文明规范的经营场所,而不是一关了之。“不要把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变成万恶之源,它只不过是一个有着各种不幸和问题、蕴藏着巨大的腐败,以及同时充当俄官员摇钱树的经商场所,造成这一切的是当局。”

  六月二十九日,俄方突然下令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没有给商户预留处理货物、清理摊位的时间,导致大批在俄华商遭受巨大损失,许多中国国内出口关联企业受到影响。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