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防总今日实战演练 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防总今日实战演练 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
2009年07月23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7月23日电(记者 赵敏)二十三日,黄河防总办公室进行防汛实战演练,目的是检验黄河防总防汛应急反应能力,以从容应对已经到来的“七下八上”主汛关键期。

  “七下八上”指的是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这段时期。每年这个时期,中国北方地区如华北地区、黄淮地区、东北南部以及位于黄土高原的陕、甘、宁部分地区,在此期间的暴雨天气相对集中,随时有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

  鉴于黄河流域已经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黄河防总要求黄委各单位、各部门全面进入迎战状态,严阵以待,随时应对可能到来的大洪水。黄河防总办公室在此间举行防汛实战演练,重在检验指挥调度、查险抢险和防汛责任制落实等情况,通过实战演练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检验黄河防总防汛应急反应能力,使之能够从容应对各流量级的洪水,特别是应对决策困难的处于临界状态的洪水过程。

  据了解,黄河水利委员会已从雨水情观测、防汛值班、防汛队伍、料物储备、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部署落实,一旦发生险情,各级防汛队伍将按照防汛预案,积极采取措施,迅速到岗到位。

  黄委会所在地河南省一支十万人的防汛大军已经组建,并全面进入了临战状态。为最大限度地减小洪水灾害损失,该省还确定在花园口站发生二点二万立方米每秒洪水时,启用北金堤滞洪区。

  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十天,中国主要降雨区将位于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地区北部、华南地区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三至五成,局部地区偏多一倍以上。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