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派出所长开警车西安旅游被曝光 被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周口派出所长开警车西安旅游被曝光 被免职
2009年07月24日 11:0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获悉,周口市沈丘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一辆车牌号为“豫P3315警”的警用面包车,载着4女3男到西安大雁塔 “旅游”,被网友发现拍照后贴到网上。此事遭到众多网友质疑。目前,沈丘县公安局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开警车跑到西安旅游被曝光

  据了解,7月21日9时23分,有网友在一家网站上发了一个帖子,称7月18日18时20分,发帖人在西安大雁塔景区附近,看见车牌号为“豫P3315警”的面包车,拉了4女3男在游玩。帖子还连用三个设问调侃河南警车到西安大雁塔:“抓贼?我看不像!值勤?我看更不像!全家旅游?我看是真的!”

  同时,发帖者还公布了该警车的3张照片,声称是自己在现场拍摄的,“从上下警用面包车的男女的衣着和年龄看,不像执行公务的警务人员”。

  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评论认为,警车毕竟不同于其他车辆,乘警车出游绝对是一种令人不齿的行为。甚至还有网友称,此风不可长,绝对应该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以在全国产生警示作用。

  据记者了解,这辆白蓝色的五菱之光面包车,使用机关是周口市沈丘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

  派出所长被撤职

  昨日下午,周口市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姚天民在网上对公众回复:目前可以确定网友反映的情况是真实的,等督察人员调查清楚之后会给公众一个回复。

  昨日19时许,周口市公安局宣传处一王姓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周口警车到西安这一事件的过程,被网友抓得证据很死,确实是真实情况。但当记者询问该局对此事的调查处理情况时,该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已在网上做了回复,“我也不再多说”。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了周口市公安局的回复:经调查,“豫P3315警”系沈丘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所用车辆。7月14日,该所所长李金榜以外出看病为由请假,私自动用该警车,到西安为家人看病,其间到名胜区游览,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回复还写道:周口市公安局责令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向市公安局党委作出深刻检讨;责成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对主管治安工作的局长进行诫勉谈话;责成沈丘县公安局按照相关程序规定,对河北派出所所长李金榜禁闭7天,并予以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其派出所所长职务。同时全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该市公安机关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警车的使用管理,坚决杜绝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东方今报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郭帅 )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