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青年密切合作推进“两廊一圈”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越青年密切合作推进“两廊一圈”建设
2009年07月30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河内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林艳华)二十九日,中国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和越南胡志明共青团河内市委员会,于此间签订合作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中越青年合作,不断推进中越“两廊一圈”的发展,以及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程。

  备忘录称,要加强中国和越南特别是广西与河内团运动以及青年运动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积极引导和鼓励两区市青年到对方区域投资创业发展,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发展铁路旅游,进一步推动两区市青年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建立中国广西与越南河内青年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每年开展互访活动,并加强两区市青年留学生的协助等。

  “两廊一圈”经济合作是指“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南宁-谅山-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和环北部湾经济圈。在二00四年中越两国政府达成构建“两廊一圈”的共识后,中越两国在北部湾沿海、沿边迅速开工了一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掀起了开发建设的热潮。

  越南共青团河内市委书记午维晓表示,中越双方致力推进中越“两廊一圈”区域合作,为双方青年企业在基础设施、制造业、人力资源开发、能源、矿产加工及其他重要领域开展合作提供机遇。在此背景下,随着双方实质性合作的不断深入,中越青年合作必将焕发出蓬勃生机。

  当前,越南正采取措施积极推进中越“两廊一圈”区域合作,为此拟建设两条直达广西与越南边境的高速公路,通过连接广西东兴、凭祥等边境城市,越南将实现与广西的高速公路路网对接。同时,中国—越南国际联运通道的开通,把广西、越南沿线城市交通贯穿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带动各经济中心的崛起与发展。

  此外,位于中越边境地区的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项目已于去年底开工建设。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