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广东党政干部出国降六成 晚会展览减九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半年广东党政干部出国降六成 晚会展览减九成
2009年07月30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九日电 今年一至六月份,广东省党政干部出国人数同比下降了六成,新购公务用车减少九成以上,全省由财政出资或以党政机关名义举办的晚会、展览等亦减少了近九成。

  据此间媒体二十九日报道,今年广东省率先实行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人数定额指标控制管理制度,即按照总量控制的原则,对各地级以上市和省直党政机关近三年因公出国(境)的平均人数分别压减百分之二十,作为定额指标。据统计,今年一至六月,全省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共四千一百三十五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党政干部出国下降了六成。

  广东省纪委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范围内,对新购小汽车实行定额指标控制制度,实现二00九年公务用车费用比前三年平均数额再降低百分之十五的目标。广东省同时规定,各级党政机关今年的车辆编制原则上不作增加调整。

  此外,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性会议实行年度计划控制,需地级以上市主要领导集中参加的全省性会议,每年不超四次。严格控制会议程序,尽量开短会,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人的讲话一般不超过一个半小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半年,省直单位共精简会议近一百场,精简文件六百零二件。

  据悉,今年一至六月,全省由财政出资或以党政机关名义举办的晚会、展览、庆典、论坛活动只有一百八十六项,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约百分之八十九。

  另外,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改进中央和省领导同志到地方考察调研接待工作的具体规定》,要求各地严格执行财政部门规定的伙食标准,不安排宴会。同时,严格控制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据统计,今年一至六月,广东省停止审批办公楼建设项目三十九项。(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