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出租车已停运7天 市长与出租司机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牡丹江出租车已停运7天 市长与出租司机对话
2009年07月30日 08:45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市政府拟收回出租车经营权,引发司机不满

  自23日起,(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出租车集体停运,截至昨日已停运7日。昨晚,牡丹江市委宣传部称,起因是政府为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向社会公开征求管理办法。24日,该市市长张晶川表示,在未得到绝大多数出租车从业者认可情况下,《办法》不会急于出台。

  牡丹江出租车停运已7日

  据了解,自7月20日起,牡丹江市政府就该暂行办法通过媒体、网络等途径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昨日,牡丹江市出租车司机郑先生称,因为政府就《牡丹江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出租车征求意见,引起了出租车司机的不满,自23日起,该市出租车集体停运,截至29日已停运7天。

  郑先生称,该市共有出租车2705辆,多数是个体营运。而该办法中提出要收回出租车经营权,现有营运期限要有偿使用,退出也要由运管部门收购,这样讲极大侵犯出租车司机利益。因此,引起出租车司机的集体不满,于23日集体停运。

  昨晚,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本正证实,该市出租车确实部分停运多日,但具体停运了几天,他本人不清楚。

  市长与出租车司机对话

  27日,牡丹江市政府秘书长赵士元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称,出租车从业人员对《办法》中4个方面的内容反应比较强烈:一是经营期限问题,二是经营权有偿出让问题,三是新增运力问题,四是经营权转让问题。

  针对目前该市区部分出租汽车已停运,赵士元表示,政府始终主张对话不对抗,合理的诉求要通过合理的渠道、合法的手段来反映,反对个别人通过不正当手段达到个人目的。

  赵士元介绍,今年高考期间,也就是在《办法》起草过程中,市区部分出租车停运,影响了考生和家长出行。

  郭本正介绍,目前市政府已经抽调附近县市出租车到该市营运,而且该市公交公司下属的出租车公司并未停运。

  郭本正称,昨日,该市市长张晶川已出面与出租车司机代表对话,今日停运事件有望出现转机。 (记者褚朝新)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