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演出院团将转企改制 各省今年至少一家转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有演出院团将转企改制 各省今年至少一家转制
2009年07月30日 10: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宣部、文化部日前下发《关于深化国有文艺演出院团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要求除新疆、西藏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底前都要至少完成一家院团整体转制。

  《意见》提出,鼓励转制院团与演出中介机构、演出场所等组建综合性演艺集团公司。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文艺演出院团转企改制和股份制改造,打造跨所有制、跨业态的大型演艺企业。

  对演出剧(曲)种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且市场化程度较低的地方重点国有院团,《意见》要求,可以与相关的公益性文化单位合并,原有财政资金用于扶持剧(曲)种传承和公益性展演活动。(记者王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