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战区探索总结出现代营区建设新路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战区探索总结出现代营区建设新路子
2009年07月3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网郑州7月30日电 (张俭瑞 张君龙) “绿树掩别墅,红花簇笑脸,瓜果挂枝头,人在画中游”。这是记者参观济南军区驻豫某部新营区建设的真实感受。日前,济南军区(战区)在这里召开旅团部队营区综合配套整治暨营产管理现场会,推广了他们现代营区建设的经验。

  据济南军区基建营房部部长张云峰介绍,近年来,特别是大联勤改革试点以来,济南战区基建营房工作着眼“建设现代营区、打造百年营房”标准,集中财力、保障急需,面向部队、服务基层,统筹协调、科学发展,综合保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按规划完成了战区“十五”战备工程建设任务,启动了“十一五”战备工程;投资经费7.5亿元,启动了战区20余个旅团部队营区综合配套工程建设和战区团以上单位和油料、军械等后方仓库营房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投资5130万元,专项开展了陇海铁路沿线以南部队取暖工程建设。

  在全军率先实行公开标底招标,率先走开了军用土地转让公开竞价转让的方法路子;狠抓营房精细化管理,较好地实现了营房常住常新;把房地产正规化管理作为部队管理的重要内容,战区85%以上营区达到了正规化管理标准,20余项工程获全军优质工程奖,两项工程获“鲁班奖”。

  “济南战区基建营房工作在履行使命中接受历练,在服务基层中提升效益,在深化改革中谋求发展,走出了一条富有战区特色的保障路子,为全军基建营房事业科学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这是总后基建营房部谷俊山部长对济南战区基建营房工作的评价。

  北海舰队某营房办主任孙震告诉记者:“这次会议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现场会的经验做法为营区建设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按照标准抓好落实。”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两个旅的营区建设管理现场,听取了战区7个单位的经验做法,并讨论修订了《现代营区基本标准》。(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