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产业转移基本平稳中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产业转移基本平稳中进行
2009年07月30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邓卓明)三十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世界主流媒体看广东”记者团采访时表示,广东没有因为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而产生大的群体性事件,“它是在基本平稳中进行的。”

  为积极引导西方主流媒体全面认识、客观报道广东,对外推介广东有效应对世界金融危机以及实施《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有关情况,自七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和香港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多家媒体四十多位记者,前来深圳、惠州、东莞和广州等市进行联合采访。应采访团记者的要求,三十日下午汪洋在广州珠岛宾馆接受他们的集体采访。

  汪洋指出,广东没有因为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而产生大的群体性事件。之所以能保证其在基本稳定中进行,关键的因素在于,广东是全国市场经济发育较好的地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破产、倒闭是正常的情况,关停也是正常的行为。在广东,很少有企业因其自身关闭而有人到政府去上访。

  汪洋说,“我们是通过制定政策引导它转制,而不是强迫它转制。譬如我们希望珠三角企业转移,不是命令它去,而是通过告诉它,去那里电价等生产成本会降低等优势,以吸引它转移。”

  如韶关玩具厂就是从深圳转移去的。汪洋曾问企业老板为什么要转移,他回答说,一是电费便宜了两角钱;二是人工费比以前低百分之三十;三是水价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四是用地不像在深圳那样受到限制。据悉,该厂迁移后,迅速扩大到具有一点五万名员工的大工厂。

  “我们是倡导,不逼迫,所以企业与政府不会形成矛盾。”汪洋说道。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