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应对“莫拉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应对“莫拉克”
2009年08月06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来势汹汹,逐渐向闽浙沿海一带逼近。2009年8月5日,浙江温州边防支队启动防台风工作预案,提醒海上作业船舶及时进港避风,并积极帮助群众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中新社发 吴水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消息,8月6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进一步部署防御台风“莫拉克”和太湖防汛等工作,宣布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紧急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浙江、福建,协助地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8月6日11时,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中心位于福建福州以东约840公里的洋面上,风力已达13级,并可能加强为强台风,预计8日中午到9日晨在浙闽沿海登陆。

  此次台风的主要特点有:一是移动路径稳定,速度快;二是云团体积大,风力强度高,7级风圈半径已达500公里;三是可能在鼎盛期登陆,破坏性强;四是云团密实,可能带来强降雨,除影响我国东部沿海省份,还可能深入内陆;五是登陆时适逢天文高潮,容易形成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的不利局面;六是太湖已超警戒水位0.36米,且仍在上涨,周边河网水位较高,如果台风登陆地点稍稍北移,将对太湖流域的防汛工作造成很大压力。

  8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严密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切实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台减灾措施,科学调度洪水,充分发挥各类防洪工程的作用,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和各项预案,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国家防总先后于8月4日和5日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和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台风“莫拉克”的防御工作,先后3次向相关省份发出防御台风的紧急通知。

  6日召开的会商会要求国家防总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对台风防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福建、浙江、上海等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太湖防总要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台风的各项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此外,要针对台风“莫拉克”对太湖防汛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强化流域洪水调度,及早降低太湖和周边河网水位,做好迎战太湖流域可能发生大洪水的各项准备。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