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严把“出国考察门” 公款旅游团一律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严把“出国考察门” 公款旅游团一律取消
2009年08月06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八月六日电 (彭传武 董娟 吴兰)记者六日从安徽省外办获悉,该省严把因公出国(境)的关口,厉行节约、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对一般性考察团组计划也一律予以取消。截至六月底,该省党政机关干部出国团组数与上年度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三点零二。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大力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与服务,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报批制度和经费先行审核制度,出国(境)任务审批部门与经费审核部门建立任务审批和经费审核联动机制。安徽省外办会同该省纪委、财政厅等单位对二00九年省直单位因公出国(境)计划进行全面审核,对一般性考察团组计划一律予以取消,对因公出国(境)经费没有按规定在前三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百分之二十的单位的计划一律不予审核。

  与此同时,在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核、审批过程中,安徽省外办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对未列入出国(境)计划的团组和出访地、团组人数超出计划规定的团组一律不予受理。

  据介绍,今年一至六月,安徽省因公出国(境)团组(含港澳地区)团组数与上年度同比下降百分之三,其中党政机关干部出国与上年度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三点零二。

  此外,通过对该省芜湖、宣城、马鞍山、合肥等市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检查发现,目前该省所辖各市对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高度重视,并出台相关文件规定,加大监督检查和查处力度。

  安徽在严格把因公出国(境)关口的同时,对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具有新型增长潜力的产业出国开展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和参展培训等活动的团组,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保证经贸、科技等相关团组走得了、走得顺、走得及时,促进安徽“走出去”战略的顺利实施。(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