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事件后新疆首次向内地输出务工人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7•5”事件后新疆首次向内地输出务工人员
2009年08月06日 19:16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189名来自喀什地区伽师县的维吾尔族女青年5日晚从乌鲁木齐乘列车前往浙江务工。这是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新疆首次向内地省市输出务工人员。

  伽师县委负责人称,这是今年当地第二十三批赴内地的务工人员,两天后,189名姑娘将在绍兴的两家大型纺织企业开始崭新的生活。此前不久,这些维吾尔族女青年已在家乡接受了必要的语言和技能培训。

   截至2009年8月,新疆伽师县已向全国7个省市的21家企业输送了4300多名务工人员。从2006年至今,伽师县已向内地企业输出富余劳动力1.9万人(次),劳务创收近2亿元,年人均纯收入超过7000元。

  伽师县委负责人说,务工人员大多来自农村,外出打工不仅大大增加了他们的收入,还拓宽了他们的眼界。很多人回到家乡后,凭借学到的技术开始创业;有的人还主动牵线搭桥,为伽师县招商引资。(记者王萍、赵春晖)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