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分县区出现洪涝 数万人受灾一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部分县区出现洪涝 数万人受灾一人失踪
2009年08月07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八月七日电 (李大春 王兵 吴兰)记者七日从安徽省救灾办获悉,因强降雨造成安徽舒城、霍山、岳西等部分县区出现洪涝灾害,据目前初步统计,已造成五万多人受灾,因灾失踪一人。

  据悉,六日安徽境内的舒城、裕安、霍山三县区因强降雨先后出现洪涝灾害。初步统计,三县区受灾人口三点五三万人,因灾失踪一人;受灾农作物两点三二万亩;直接经济损失九百九十万元。

  另据岳西县民政局报告,六日十二时至十八时,岳西县的主簿、头陀、姚河等乡镇出现强对流天气突降大暴雨。其中,主簿镇六小时内降雨量超过两百毫米,头陀也达到一百五十五点九毫米。造成部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电力通讯、乡村公路毁坏,姚河乡全乡供电、公路、通讯、供水中断,头陀镇三个村供电中断,一0五国道中断多处。截至目前,初步统计,受灾人口两点一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一点一四万亩;直接经济损失一千九百六十四万元。

  灾情发生后,受灾地区的领导及时率民政、水利、气象等部门,及时奔赴灾区,慰问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此外,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莫拉克”影响,安徽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七日夜里起全省自南向北偏东风力逐渐增大至五级,阵风八到九级;八日后期至十一日,安徽省江北中东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需关注大风及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内涝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救灾值班,确保灾害和救灾工作信息畅通。要根据灾害实际情况,按规定程序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突发灾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确保灾害易发地区和重点人群生命财产。在台风可能造成灾害的地区,及时开放避难场所,提前将所需生活物资准备到位,迅速紧急转移危旧房屋及危险地段群众,妥善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干净的饮用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确保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确保救灾应急物资准备到位。各级应急物资储备库点,特别是11个省级救灾物资代储点,要切实做好紧急调度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救灾储备物资能迅速安全运抵受灾地区,及时保证受灾群众急需。

  据悉,为有效减轻这次台风可能带来的灾害损失,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于六日十六时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预案Ⅳ级响应,并于七日派出工作组来安徽省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与此同时,安徽省民政厅也启动《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Ⅳ级响应。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