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总指导福建防台风 逾25万海上人员安全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防总指导福建防台风 逾25万海上人员安全转移
2009年08月07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7日,福建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继续转移海上渔排的养殖人员上岸,严阵以待防抗台风“莫拉克”。据气象部门预计,“莫拉克”可能于八日夜里到九日早晨登陆福建中北部沿海。 中新社发 金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八月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面对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的来势汹汹,国家防总高度重视和关注福建防御台风,派出的一个工作组正在福建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在七日下午举行的福建防台风电视电话会议上,率工作组抵闽的国家防总办公室田以堂副主任提出,防御“莫拉克”要确保渔船全部回港避风,确保渔船、渔排、港口、低洼易涝地带、危旧工棚房屋等危险区域人员安全撒离,确保水库安全,切实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根据防台风部署,福建沿海各地连日来积极组织出海渔船进港避风和海上人员撤离。截至七日十四时三十分,福建四万八千多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二十五万多海上人员安全转移,其中海上渔船人员达二十二万多人,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海上渔排养殖人逾三万人。

  “莫拉克”可能是今年以来对福建影响最大的一个台风,福建高层对此极为重视。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听取防御准备工作汇报后指出,尽管当前台风的行进路线还有不确定因素,但这个台风风力强,风圈半径大,云团厚实,雨量大,一旦进入福建,影响将持续较长时间,“各地各部门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对于防抗台风,这位省委书记和福建省长黄小晶都对福建各地各部门一再要求“全力以赴保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凸显政府在防灾减灾中以民为本的理念。自“莫拉克”生成至七日下午五时半,福建已向民众发送防台风公益短信二千三百多万条,提醒民众做好防台风准备。

  根据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的台风橙色预警信号,“莫拉克”可能于八日夜里到九日早晨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将携强风、暴雨、大潮对福建造成严重影响。(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