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半年立案侦查处级以上干部7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上半年立案侦查处级以上干部76人
2009年08月11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昨两日,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上半年的检察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我省检察系统各级各地检察长出席会议,10名特约检察员和13名人民监督员亦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透露,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55132人,起诉50347人;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147件1292人,其中,查处贪污贿赂大案846件,查处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53件;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76人(含厅级干部6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亿多元。

  全省继续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共立案侦查商业贿赂案件483件498人,其中,立案侦查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案件157件162人;深入推进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共立案侦查涉农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48件307人;深入推进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工作,共立案侦查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案件47件50人。

  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在会上要求,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强化法律监督与强化自身监督的关系,深入推进阳光检务,加强对检察机关自身执法的监督制约,把监督落实到检察权行使的各个环节。同时,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

  据悉,今年8月至10月,全省检察机关将开展检察官下基层、进社区走访活动,主题是“听民声,察民情,解疑难,办实事,保稳定,促发展”,通过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检察工作的公信力,以迎接建国60周年暨人民检察院成立60周年的到来。(记者/陈球通讯员/杨安琪)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