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晚报:市委书记无权对塌路事故未审先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燕赵晚报:市委书记无权对塌路事故未审先判
2009年08月11日 14:1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合肥市地下人行通道在建工程日前发生坍塌事故,事故发生后几小时,市委书记孙金龙便表示,塌陷事故只是建设过程中发生的一个差错,工程还没有接受使用的考验,绝非“豆腐渣工程”。他希望社会各方不要随便给它贴“标签”。(8月10日《法制日报》)

  塌路事故发生在下午1时20分,孙金龙书记晚7时左右便召开会议,迫不及待地宣称塌陷事故绝对不是“豆腐渣工程”。短短几个小时,相关方面还未最终认定,受伤的市民还在医院救治,孙书记便迫不及待、未审先判地为事故定性,以防止社会各方为其乱贴“标签”。孙书记如此心急火燎地给塌陷事故定调子,不管其背后的动机如何,恐怕都会对事故鉴定和处理起到某种不良的暗示。

  市委书记既然开金口,钦定塌陷工程不是“豆腐渣工程”,当地媒体谁还敢对塌陷工程乱贴“标签”?于是,负有监督之责的媒体,便只能随着书记定好的调门唱和了。这样一来,施工单位还会检讨自身存在的问题吗?对塌陷事故负有鉴定责任的各方专业技术人员,恐怕也只能像写命题作文那样出具事故认证报告。如此这般,塌陷事故的真相,又如何能大白于天下呢?

  再者,市委书记就塌陷工程未审先判的定调,还存在滥权越位的嫌疑。从职责层面考量,市委书记既不对塌陷工程负有直接的法律责任,也不对其负有间接的领导责任,他何苦冲在前头?即便发布新闻,也不应由市委书记越俎代庖啊!再从专业技术层面检视,市委书记并非事故鉴定的权威或专家,凭什么肯定塌陷工程绝非“豆腐渣工程”呢?(周士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