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联好戏连台庆祝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文联好戏连台庆祝国庆
2009年08月11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李自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云南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组织了多达二十余项庆典活动,一展艺术家横溢才华和云南新边疆无穷魅力。

  云南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郑明今日称,为了集中力量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云南省文联高度重视。截至目前,云南省文联已经重点开展了中国文联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等单位主办的“前进颂”——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人民大会堂的开幕式,与中国音乐家协会、玉溪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了“国歌与中国音乐文化论坛”,积极参加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以及主办了“第八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2009首届大理国际影会”等9项活动。

  据悉,云南省文联还将于8月23日在云南省科技馆隆重举办“云南省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文艺成就精品展”,这是本次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头戏,是对云南省文艺60周年丰硕成果的一次巡礼,也是云南文艺万紫千红的一个缩影。该精品展分为中、右、左三个展区,分别展出云南省文联、各省级艺术家协会和16个州、市文联的骄人成就,此外,还展出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在众多预选作品中精选出的200多件美术、书法和摄影精品。其中,摄影作品是此次三个展项中展出最多的,共展出作品100幅,囊括了云南省摄影家协会成立以来会员在国际、国内获重大奖项的摄影代表作品。

  此外,由省文联、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首群众喜爱的云南优秀歌曲评选活动”将要开始,目前已经由云南省音乐界专家精心挑选出127首歌曲供推选。

  本月25日是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著名京剧表演家关肃霜80诞辰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老一辈艺术家,传承和弘扬关派艺术,云南省文联准备和中国戏剧家协会等有关单位联合举办纪念关肃霜诞辰80周年系列活动,据悉,系列活动包括关肃霜京剧艺术研讨会、关肃霜京剧艺术展览、关派京剧艺术剧目展演等5项内容。

  此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云南省美术作品展”等一共17项活动将陆续展开。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