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结束大陆行 下海那一刻显温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莫拉克”结束大陆行 下海那一刻显温柔
2009年08月11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台风“莫拉克”影响,杭州市普降大雨。8月11日上午8时,杭州市瓶窑东苕溪水位最高达7.04米,超过警戒线1.38米,东苕溪沿岸居民区受淹严重。据了解,为解洪水危机,东苕溪上游已经炸堤泄洪。 中新社发 金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陈光明 于从文)台风“莫拉克”十一日上午呼啸越过长江,下午二点多钟到达苏北沿海东台市沿海弶港一线,三点时分东移进入黄海。弶港镇渔民称,台风入海时,海上风平浪静,天空下着零星小雨。

  台风“莫拉克”在台湾肆虐破坏后,自福建登陆,十一日晨进入江苏南部,带来的也是当地罕见的呼啸的风声和大暴雨。从十日凌晨至十一日八时宜兴太华桥涯、大涧等地降雨量均超出二百毫米,部分地区达到二百三十六毫米,为历史罕见,当地河道再度全面突破警戒水位,其中十一处小水库溢洪,横山水库超汛限水位一点四一米,刷新建库以来最高水位纪录。太湖平均水位也超过四米,刷新近十年内最高纪录。

  由于风大浪急,环太湖受台风影响自八月七日就实行封航。长江下游也于十日下午封航。江苏数万渔船、民用运输船靠港避风。尽管台风已去,但太湖封航仍继续执行。长江江面上的封航开始陆续解除。来自苏州市航道管理处的消息,十一日早上六时至十时左右,停靠在张家港船闸避风的九十五条船舶已经驶出避风港。

  虽然大暴雨范围很广,但未能对江苏构成洪水灾害。江苏省调度沿江沿海涵闸全力排水,控制区域河湖水位上涨。太湖和里下河等低洼地区都未出现大的汛情,可见江苏的水利设施之完善。

  也许是肆虐太久,“莫拉克”在离开大陆那一刻已经筋疲力尽,因此,在江苏沿海也未能再次发威。但气象专家预测,台风“莫拉克”入海后,还将再度加强,沿海地区的风雨也将随之加大。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