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推行阳光政务“四项制度”取得明显成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推行阳光政务“四项制度”取得明显成效
2009年08月11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8月11日电 (记者 刘云) 昆明市副市长阮凤斌十一日向媒体透露,自今年以来,昆明市政府实施重大决策听证制度、重要事项公示制度、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为主要内容的阳光政务建设以来,昆明市进一步加强了政府的自身建设,提高了行政效率、改进了工作作风、增进了政府与民众的血肉联系。

  截至目前,昆明市已经完成了重大决策听证一百七十三项;重要事项公示一千零一十一项;重点工作通报一千七百一十四项。在完成的这些事项中,有的是由市政府组织实施或委托部门实施或县(市)区自行组织实施。以“九六一二八”政务信息查询专线开通四十八天为例,昆明市累计应答电话五千四百五十四个,转接电话二千一百四十六个,转接成功一千九百八十七个,转达接成功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二以上,满意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八点六。老百姓说:“现在有事找政府比过去方便多了,有专人专线为你排忧解难”。以昆明市盘龙区为例,该区作为昆明市阳光政务的试点,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在制度细则上进行了完善。二是在领导工作和程序、工作时限、沟通协调、行文规范、检查通报、表彰奖励、过错追究等方面环环相扣,件件落实。三是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由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近二十个单位的工作台帐及网上发布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搞形式主义、不执行或落实不力的,坚决进行问责。

  现在,昆明市在推行阳光政务“四项制度”政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已将专线电话作为市级联络昆明市十四个县区分管领导的信息报告专线,八百名联络员上边联络领导,下边联络基层,每天以最快、最便捷的方式让市领导了解和掌握社群民意。(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