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名漫画家笔下的八·一五"展览南京将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百名漫画家笔下的八·一五"展览南京将展
2009年08月12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国安)反映日本民众迎来投降日那一天心情、并反省日本侵略战争的“日本百名漫画家笔下的八·一五”漫画展,将于八月十五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展出。

  日中友好二十一世纪委员会日本委员石川好先生说,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是日本战败投降的日子。代表现代日本漫画艺术高峰的诸多漫画家们都在孩童时代亲身经历了日本战败的那一时刻,也亲身体会到日本侵略战争给中日两国人民造成的巨大灾难。他们把在日本战败日里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的体验画成漫画并写出回忆文字,以表达他们反对侵略战争、盼望和平的心声。这些作品八月十五日开始在南京展出,更有着特殊的意义。

  该展览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日本“我的八月十五日会”等单位主办。据介绍,“我的八月十五日会”成立于二00二年,是由日本漫画界、文学界等各界一百余名知名人士组成的和平反战民间团体,他们大多出生于日本战败之前,对日本侵略战争留存着深刻记忆,而且其中许多漫画家年幼时曾随同父母居住在中国各地,并在当地获悉日本战败投降的消息。会中不仅有森田拳次、千叶彻弥、水木茂等著名漫画家,也有在中国享有盛名的电影演员高仓健、电影导演山田洋次、著名作家海老名香叶子等。

  石川好先生表示,日本发动的那场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巨大伤害,而南京更是“重灾区”。此次展览选择在南京举行,目的在于增进中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客观认识日本人民对军国主义侵略战争的认识和感受,了解日本民众对那场战争的思考与反省,促进中日两国民间的和平友好交流。

  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三个月时间,共展出展板二百余块,绘画一百多幅。日本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森田拳次、千叶彻弥等九位日本著名漫画家等届时将专程来南京出席展览开幕式,并举行“中日漫画大师现场实演会”,日本漫画家还将与中国动漫画爱好者进行现场交流。(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