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发生危化品集装箱落水事故 暂未发现水体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发生危化品集装箱落水事故 暂未发现水体污染
2009年08月12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集装箱冲到葛洲坝船闸进水口,相关部门组织打捞。  王小凡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11时许,一艘集装箱货船行至湖北宜昌石牌水域时,62个集装箱坠入长江。其中12个装有危险化学品。昨日,有关部门暂未发现长江水体被污染,一度停水的10万居民已恢复供水。

  前日23时20分许,装有176个集装箱的重庆丰都籍“航龙518”集装箱船下行至三峡大坝下游、宜昌市石牌水域。此时,该船上有62个集装箱掉入长江,其中12个装有危险化学品(6个装有高锰酸钾,1个装有高锰酸钠,5个装有氢氧化钾)。

  事发后,湖北有关部门对下游水体进行24小时监测。昨日上午8时,宜昌市环保部门一小时一检测的结果显示,石牌以下江面水质正常。目前长江暂未发现水体污染情况。

  事故未对航道运行造成影响。截至11日18时,发现漂浮在江面的集装箱有8个,目前已打捞出2个,分别装有榨菜和金属门。12个危化品集装箱尚在搜寻中。

  事故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对葛洲坝坝体造成危害。

  有关部门正采取措施,探测沉入水下的集装箱,条件具备后,采取一切措施打捞。

  据《楚天都市报》消息,昨天凌晨开始,宜昌西坝、葛洲坝等区域开始陆续停水。

  另据新华报道,至11日11时,一度停水的10万居民已恢复供水。

  - 原因

  弯道盲目加速致船倾斜

  据新华社电 昨日,集装箱落水事故的原因初步查明。

  据宜昌市政府新闻办介绍,8月9日,“航龙518”轮通过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GPS申报过闸计划,船舶行驶到石牌弯道时,操作人员发现前方有泡漩,加速行驶。此时,船舶发生右倾,第四层、第三层部分集装箱落入江中。

  经三峡海事局初步调查,操作不当是造成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船舶在弯道水域盲目加快速度,错误使用大舵角转向,致使船舶倾斜。此外,该轮部分集装箱层与层之间无联结锁和拉带是本次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集装箱系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致使船舶发生倾斜时集装箱落水。(记者涂重航)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