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广州”舰出访官兵参加文莱国际防务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广州”舰出访官兵参加文莱国际防务展
2009年08月12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出访文莱、印尼应文莱皇家海军的邀请,中国海军“广州”号导弹驱逐舰经过四个昼夜的航行,于八月十一日上午顺利抵达文莱穆阿拉港,开始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 中新社发 仲继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八月十二日电 (莫小亮 仲继军)十二日上午八时,文莱会展中心晴空万里,彩旗飘扬,军乐阵阵。来自世界各地军政要员齐聚会展中心观礼台。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少将和“广州”舰出访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大校出席了第二届文莱国际防务展开幕式。

  随着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一声令下,文莱陆海空三军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反恐演习,各种型号的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以各种姿态从观礼台上空呼啸而过,从大型运输机上降落的特种兵像朵朵莲花绽放在天空,准确降落在预定位置。随着三发红色信号弹升起,八艘高速橡皮艇载着反恐队员冲上岸滩,迅速占领制高点。一声枪弹声后,反恐队员成功解救被劫持人质,博得了在场各国嘉宾的阵阵掌声。

  上午十时,在二号展厅,由中国保利公司展出的防空导弹等装备被世界各国代表围得水泄不通。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在展厅前与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亲切握手,连声称赞:“你们的装备好。”随后,他还饶有兴趣地拿起某新型肩扛式防空导弹进行瞄准与操练,让陪同参观的世界各国嘉宾羡慕不已。“China,good!”的欢呼声在展览馆上空回荡。

  晚上,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在帝国酒店宴请了前来参加防务展的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少将和“广州”舰出访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大校,以及世界各国嘉宾。文莱苏丹在祝酒辞中指出,举办此次防务展意在促进本区域国家军事交流,探讨军事领域未来发展趋势及当前面对的挑战。(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