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福建再遇暴雨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风过后福建再遇暴雨袭击
2009年08月13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罗钦文)台风“莫拉克”远走高飞后,福建中南部地区又遭遇了一场暴雨袭击。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十二日上午透露,受“莫拉克”后部低压槽和华南沿海切变的影响,福州、莆田、泉州、龙岩四市十一日发生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十一日六时到十二日六时过程雨量统计,福建有十九个县(市、区)降雨量达五十毫米以上,其中一百毫米以上的有六个县(市、区),以福清一百四十五毫米为最大;短时降雨极值出现在福清市,其中一小时最大降雨为福清市建新站的八十六毫米,三小时最大降雨为福清市黎洞站的一百一十二毫米。

  针对降雨持续、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福建已经提前转移了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六万七千多人,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而且,福建早前也对防御暴雨及地质灾害再次强令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切不可因台风远离福建而放松警惕;加强预测,特别是对短时强降雨的预报,及时发出暴雨警报;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和巡查,一旦发现险情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

  据气象部门预报,福建部分地区今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而台风“莫拉克”登陆前后,福建已发生了持续时间较长的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气,导致个别地方出现有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