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台肉品质量安全新政 落后屠宰方式全面退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出台肉品质量安全新政 落后屠宰方式全面退出
2009年08月13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8月13日电 (记者 田张梦)记者今日从河北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出台《河北省生猪定点屠宰厂、点设置规划》,将在五年内调整优化定点屠宰企业布局,实现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现代化,旧有作坊屠宰方式将全面终结。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仲继安表示,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的生猪屠宰加工素来是该省重要产业。生猪屠宰环节是堵住问题猪肉流向市场的重要关口。目前该省一些地方的生猪屠宰行业存在数量偏多、规模较小、机械化程度低的现象。近年,河北省推行了分级管理制度,逐步进行优化,定点屠宰厂已由2001年的1700多家,减少到目前的700多家。本次出台的《规划》又要求在5年内逐步压缩至570家左右,不再增设新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

  据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东来介绍,河北省将配合《规划》,今一步加强检验检疫,加大防疫力度,强制病害猪无害化处理,有效切断疫病传播途径。

  针对猪肉配送体系的完善,该省禽畜屠宰管理办公室葛瑞江主任对记者说:“在规划年末,河北省要初步建立起‘设区市—县城—乡镇’猪肉配送体系。《规划》对生猪定点屠宰厂、点数量提出了详尽明确的要求。”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一些小型定点屠宰企业的设备和生产工艺落后,基本为手工作坊式生产,个别屠宰场点甚至仍处于“一口锅,一把刀”状态,肉品质量安全难以保障。本次规划的出台明确了扶优扶强,限小劣汰,分布压缩小型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数量,全面实现定点企业分级管理,推动全行业的科学发展。(完)(河北分社田张梦采 陈国林签发)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