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黄冈原副市长操尚银庭审席上读悔恨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劳模、黄冈原副市长操尚银庭审席上读悔恨诗
2009年08月14日 00:1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操尚银在审判席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在仙桃公开开庭审理了黄冈市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副厅级)操尚银受贿案。由于操尚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昨日的庭审一度因其身体不适决定取消,但到了12日,操尚银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又有所好转。法院经过商议最后决定按期开庭,但取消了原定的庭审网络直播。

  平均每年受贿5、6次

  操尚银,1952年7月生,湖北麻城人,大学文化。历任麻城县红石公社团委书记、党委书记,麻城县城关公社党委副书记,共青团麻城县委副书记。麻城县木子店公社党委副书记,麻城县顺河集公社管委会主任,麻城县乘马岗区副区长、区长,麻城县乘马岗乡党委书记,麻城市农委主任,麻城市市长助理,英山县副县长,黄冈市交通局局长、党组书记,兼任鄂黄长江大桥开发公司总经理,2002年4月后至2008年,先后任黄冈市副市长、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

  操尚银的履历表上曾有着不少辉煌的记载,他先后获得过全国劳模等30多项荣誉称号。

  2008年6月18日,他被省纪委“双规”,6月24日,退缴了赃款222万元(222万元中有部分是借款和自己家庭成员的合法收入)。

  省检察院汉江分院指控:被告人操尚银在1995年至2008年担任黄冈市交通局局长、鄂黄长江大桥开发公司总经理、黄冈市副市长、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74次收受或索要他人款物合计人民币1496735元、港币5万元、美金1000元,累计折合人民币达150余万元。

  操尚银每次受贿的金额多则几万,少则几千,数字虽然不大,但受贿的次数却在不断增加,13年共受贿了74次。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