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上栗县发生山体坍塌 7名村民被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萍乡上栗县发生山体坍塌 7名村民被埋
2009年08月14日 00:36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3日上午8:30左右,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东源乡民主村发生山体坍塌事故,坍塌体积约600立方米,造成7名村民被埋,已初步核实3人身份。据在救援的萍乡市上栗县消防大队的官兵介绍,消防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没有发现有生命的迹象。目前,萍乡消防官兵的救援还在紧张进行当中,事故原因也还在调查之中。 事故发生之后,上栗县委、县政府及东源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预案,并下设现场处置、医疗救县、善后处理等5个小组,全力以赴组织抢救,并积极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目前,故事抢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被埋人员家属情绪比较稳定。

  由于坍塌的石块巨大,救援工作难以开展,不得不采取爆破的方式,而萍乡支队消防官兵也利用抢险车将携带生命探测仪的战士运送至坍塌深处,可惜并没有发现有生命的迹象。当日下午4时,天降大雨,对于救援工作无疑是雪上加霜,可是消防官兵并没有退缩,一直配合矿山救护队在现场进行紧急救援。

  当地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崩塌地点是一处采石场所,一直有人在此采集石料,13日早晨,当地一村民家建房需用碎石,找了一部小四轮车到采石场运碎石,不料正好赶上山上出现崩塌,司机和采石工人被埋其中。据当地村民介绍,被埋人员有七人。(记者范存宝)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