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河南卫生厅立案查处“开胸验肺”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友质疑河南卫生厅立案查处“开胸验肺”医院
2009年08月14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日被河南省卫生厅通报批评,并立案调查。此前该院诊断出张海超“尘肺合并感染”。 河南省卫生厅除了对“开胸验肺”事件中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处理外,还对郑大一附院给予通报批评并立案调查。该院于6月22日对张海超进行了开胸手术,诊断为:尘肺合并感染。通报称,郑大一附院在不具有职业病诊断资格的情况下,进行职业病诊断,违反了《职业病防治法》。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郑州8月14日电(记者 陈关超)一度被全国关注的河南新密农民工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又起波澜:近日该省卫生厅刚下达对“开胸验肺”的郑大一附院不具有职业病诊断资格立案查处的消息,立即召来众多网友质疑:省卫生厅属于“秋后算账”,对说真话的郑大一附院诊断遭查处不可理解。

  张海超今年6月9日开始在郑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住院。在本人的要求下,该院于6月22日对其进行“胸腔镜辅助小切口右肺楔形切除术,肋间神经冷冻术”。术后出院诊断为:尘肺合并感染。

  近日卫生厅通报称,郑大一附院在不具有职业病诊断资格的情况下,进行职业病诊断,违反了《职业病防治法》。卫生厅昨日下发的通知要求,不具备职业病诊断资质的医疗卫生单位,在接诊疑似职业病患者时,应及时转送具有相关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

  消息一出引起众多网友质疑,只能由专业机构诊断职业病是否属行政垄断。同时,质疑如果没有郑大附一开胸验肺的举动,张海超事件不知道被埋没多久?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政府部门去对该事件进行关注。

  河南省卫生厅对说实话办实事的郑大学一附属院个多的是理解和宽容,不应该过分的通报批评和查处。网民认为,如果从“开胸验肺”的新闻来看,郑大一附院并没有说自已有职业病诊断的资格,更没有说明自已的诊断在职业病诊断上起法律效力,而最终对张海超的职业病确定也不是采用了郑大一附院的诊断。郑大一附院只是对一个普通的患者说出了实情和作出了正确的诊断而已。

  郑大一附院的一位医生说,只要病人不是来专门要求职业病诊断而是来看病的,那么作为医生有职责和义务告知他们得的是什么病。

  记者发稿时致电河南省卫生厅新闻中心,负责人称,对网友的种种质疑,厅领导还没有一个统一的答复。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