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陡岭库区出现多处滑坡 4768名村民受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郧西陡岭库区出现多处滑坡 4768名村民受威胁
2009年08月18日 13:2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下雨就开始滑坡,我这房子好像悬着,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昨日,郧西县六郎乡新村集镇一位村民向记者诉说陡岭库区滑坡对自己房屋的影响。

  今年4月份,陡岭库区开始出现大面积滑坡体。截至目前,整个库区已出现33处滑坡险情,总滑坡体面积近20平方公里。初步调查统计,滑坡体涉及夹河、六郎、上津3个乡镇15个村1243户4768人,造成危房4322间。

  在受滑坡体影响较大的六郎乡,村民们有的房梁断裂了,有的房屋墙体裂缝大得可以透进光来……该乡党委书记、乡长王远相告诉记者:仅一个新村集镇,就有103户房屋变成危房。

  为何出现如此大面积的滑坡体?据有关专家分析,库区部分地方地质结构疏松,长期受库水大幅度起落拉动和行洪过程影响,是库区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的“元凶”。

  获悉险情后,省、市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搞好滑坡体监测,确保危房户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目前,郧西县已组织专班,在陡岭库区设置了29处监测点。对特别严重的危房户,为灾民设置临时安置点;对一般的危房户,明确监控人员,监控措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群众能及时安全撤离。

  该县副县长谢守斌表示,对已形成的集镇,搬迁难度较大的,将对地质滑坡灾害进行治理,扼制滑坡体继续下滑;无法治理的滑坡体上的居民,选择地质条件好,生存环境相对好的地方就近搬迁。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徐雁初 通讯员翟必根)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