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首次在黄河主汛期进行重装备渡河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首次在黄河主汛期进行重装备渡河演习
2009年08月18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八月十八日电 (王伟 傅开强 陶社兰)解放军“跨越—二00九”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十八日进入第八天,济南军区某“猛虎师”摩托化跨区机动的部分部队,当天上午在黄河中游某渡口成功跨越黄河天堑。这也是解放军首次信息化条件下,在黄河主汛期中下游宽阔水面进行的重装备渡河演习。

  记者在黄河中游某渡口看到,摩托化机动的猛虎师西线梯队,突然遭遇某黄河大桥被敌导弹摧毁的险情,需要用重型浮桥浮渡人员和装备跨越黄河。接到命令的舟桥分队正在紧急架设浮桥,开辟渡场。

  担负这次渡河工程保障演练的某舟桥团是全军十九支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之一,他们曾出色完成陕西安康、黄河兰考等三十多次抗洪抢险任务。

  架设浮桥是上午八点开始的。由于这一地区连日来普降大雨河水陡涨,增加了舟桥分队官兵们架设浮桥的难度。敌机不时袭来的炮火更使架桥现场险情不断,导演部不断加大的电磁干扰强度也影响着架桥的进程。指挥员迅速启动第二方案,命令防空高炮分队加强对空警戒射击,并依据水情和敌情及时调整人员编组,加快了浮桥架设速度。为了防止敌过境卫星拍照、红外侦察和炮火来袭,指挥员还命令在距浮桥架设地点上下游两公里处,设置了假浮桥和预备渡场。二十八分钟后,一座重型浮桥横跨黄河南北两岸。

  某舟桥团团长朱宝红接受记者访问时透露,今天架设的这座浮桥长三百六十二米、宽六点五米,可以保证五十二吨以下履带式重型装备和九吨以下轮式车辆安全通过。

  与此同时,快速机动的摩托化梯队依托信息化综合指挥平台,实时掌握监控着架桥进度。他们及时调整车队编组,保证了机动的速度和到达渡场的顺畅。九时整,机动梯队准时到达渡场,未做分秒停留直接开始浮渡。此时,导演部也加强了电磁干扰和火力袭击,整座浮桥笼罩在硝烟炮火之中。面对复杂的战场环境,指挥员冷静指挥着坦克、火炮、运输车辆和工程机械依次通过浮桥,指挥伴随掩护的武装直升机、对空警戒高炮和导弹分队、浮桥两侧火力支援的冲锋舟,形成了立体机动安全走廊。短短二十五分钟,一百三十多台车辆和重型装备顺利通过浮桥。

  猛虎师副师长高翔说,这次架设与通过浮桥的演习,完全按战时要求设置内容,从快速反应、快速保障、综合防护能力等方面对舟桥分队和演习部队都是一次很好的考验。(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