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南京市长蒋宏坤出任中共苏州市委书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原南京市长蒋宏坤出任中共苏州市委书记
2009年08月18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苏州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周建琳)空缺近两个月的苏州市委书记人选,今天终于敲定。经中共中央及江苏省委批准,决定由南京市原市长蒋宏坤出任苏州市委书记。今天,任命公布仪式在苏州举行。

  两个月前,苏州原市委书记王荣出任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苏州市委书记一职空缺至今。

  今年五十五岁的蒋宏坤是从苏州基层岗位提拔起来的本土干部。他是江苏张家港人,一九八六年起,他开始担任苏州市下辖的张家港市外经委主任,先后出任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和市委书记,直至二00一年十月调任南京。

  蒋宏坤今天表示,自己曾经在张家港工作了二十八年,得到了苏州人民很多的支持和关爱,使他对做好工作充满信心。今后,将以应对金融危机为契机,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在发展高端产业、建设人才高地等方面拓展新空间。

  他表示,自己决不做混日子的“庸官”,不做怕担责任的“太平官”。

  苏州位于长三角的中心地带,是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飞速的明星城市。近年来,从苏州市委书记、市长任上走出的省部级高官不在少数,这一现象被媒体称为政坛“苏州现象”。因此,这次苏州市委书记空缺后引起广泛关注。(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