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封杀低价烟“不算新闻”或为回避监督托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党报:封杀低价烟“不算新闻”或为回避监督托词
2009年08月21日 09:4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济南烟草局发出限价令“封杀”低价烟,上架香烟最便宜也要5元一包。媒体电话采访时,济南烟草专卖局办公室负责人竟抛出一句“这点事儿,其他媒体已经报过了,不算新闻”。

  按新闻学原理,一切有悖常理、超出常规的现象都是新闻。“封杀”低价烟,既违背了相关法律和市场经济规律,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同时也剥夺了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权利,损害了广大低收入烟民的利益,难道这样的事在他们看来是正常的吗?如果违法行政算不上新闻,那么是否意味着在一些干部心里,这样的做法已经习以为常?

  实际上,所谓“不算新闻”恐怕只是当事者为拒绝采访、害怕监督而选择的一个托词罢了。毫无疑问,越是回避、害怕媒体监督,媒体越应该进行重点监督。这样,才能在公众和媒体的监督下,让违法行政不断曝光,让依法行政成为常态。(张森林)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