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法院聘请廉政监督员促廉政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春市法院聘请廉政监督员促廉政建设
2009年08月21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8月21日电 (胡春晓 王永军 张玉卓) 8月21日,长春市法院召开廉政监督员聘任大会,对72名廉政监督员颁发了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廉政监督员聘书。据悉,长春市法院拟通过这种办法来促进系统内的廉政建设。

  长春市法院此次聘请的廉政监督员来自全市的各个部门和单位,既有市直机关和民主党派、社会团体的,也有国有大企业和私营企业的,还有来自社区的,范围极其广泛。

  据介绍,设立监督员的目的就是对法院的审判、执行等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人员纪律作风状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逐步实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行为发生在哪里,监督就出现在哪里,从而实现监督功能最大化。让法官及其工作人员可能出现和发生的不规范、不公正、不廉洁等问题无处遁形、无处藏身。希望听到社会各界对法院和法官的各种反映,了解和发现一些带有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进而改进法院工作。

  长春市法院负责人说,欢迎各位监督员实事求是,不辞辛苦,义无反顾地仗义执言,多提一些符合人民群众利益的司法需求、切合法院实际的建议、针对法官公正裁判的要求;希望廉政监督员对于法官的裁判是否公正和生活中的各种不良行为,敢抓,敢管,遇过责之,遇错纠之,遇偏正之。(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