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新一届会董就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新一届会董就职
2009年08月22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晓萍)二十一日晚,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回归大厅华灯璀璨,冠盖云集,各界名流济济一堂。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在此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暨第七届会董就职典礼。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佐洱,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燮飞,中华海外联谊会秘书长殷晓静等莅临主礼。 

  庆典晚宴设一百九十席,来自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一百八十七个成员会的两千多名香港闽籍乡亲代表出席盛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安达源主持大会。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第七届主席林树哲在致辞中表示,六十年前,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的发起会之一旅港福建商会的先贤们,率先在会所升起五星红旗。六十年来,我们的祖国焕发出新的青春与活力;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迅速崛起,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大国,我们为祖国的成就而骄傲。

  他指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至今已走过了十二年不平凡的岁月。新一届会董一定实践“大包容、大团结、大发展”宗旨,尽心尽力,服务乡亲,服务社会,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继续发挥与台湾血脉相亲、商缘久连的独特优势,先行先试,为家乡新一轮建设,为香港在两岸经济融合中再着先机;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再立新功。”

  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福建社团有着爱国、爱港、爱乡的光荣传统。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成立以来,广泛团结闽籍乡亲,积极参与旨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各项社会活动,鼓励乡亲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重要贡献。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在致辞中代表中联办对新一届会董的就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赞扬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是香港最富活力的重要爱国爱港社团,过去十二年来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成绩斐然,贡献良多。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要领导、闽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黄保欣、李群华、杨孙西、施子清、林铭森、黄宜弘、许荣茂、柯清辉等知名人士出席庆典。(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