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原人防办主任受贿80余万获刑8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德州原人防办主任受贿80余万获刑8年
2009年08月24日 09:14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德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杨宝庆因受贿,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没收财产30万元。

  据悉,杨宝庆于1998年正式上任德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此前9年中,他一直兼任该市土管局副局长和德城区委副书记两职。

  2002年5月,杨宝庆以下属人防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之一,帮助其子杨兵成立德州市金马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金马公司成立之初所需注册资金,也由杨宝庆从别处借得,人防实业公司没有实际出资和参与经营。金马公司成立后,杨兵负责管理。

  2002年秋,金马公司出现资金短缺,嘉诚公司送给杨兵15万元应急。此后,杨宝庆利用职务之便,在人防办收取嘉诚公司开发楼盘的防空地下室建设费时,给予了部分减免。时隔不久,德州宏达建筑集团天和有限公司因欠缴56.3万元人防费,被人防办执法大队查处。杨宝庆故伎重演,在收受10万元贿款后,将应收人防费降至20万元。

  此后,杨宝庆利用人防办主任的身份,以明显低于市场60万元的价格,购买阳光花园商品住宅房两套,并在收取开发楼盘人防费时予以部分减免。

  2008年5月,东窗事发,杨宝庆向检察机关退赃25万元。后经检察机关严密侦查,最终将其余赃款60余万元追回。记者 余东明 王家梁 通讯员 郑春笋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