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动千余交警查醉驾 仅逮到1名醉司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出动千余交警查醉驾 仅逮到1名醉司机
2009年08月26日 08: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醉酒摩托车驾驶员接受酒精浓度检测 记者 吴子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15日“渝安”行动后,昨晚,全市交警再次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但警方出动千余人,在全市设置120个检查点,仅大坪检查站查获到一名摩托车驾驶员涉嫌醉酒驾驶。

  “车子左晃右晃,走得歪歪斜斜。”当晚9时30分左右,执勤交警看到由石桥铺方向往大坪行驶的一辆牌号“闽EKG332”的两轮摩托车行进线路有些异样,迅速拦停了摩托车。

  “我就喝了两瓶啤酒……算我遇到了,该我遭……”下车的驾驶员满口酒气,面对一脸严肃的交警置若罔闻,红着脸伸出两个指头,自顾讲述他的饮酒史:“我两年驾龄,刚刚老乡来了高兴,4个人在石桥铺喝的酒,我就喝了两瓶,就这个酒量……”

  酒精测试仪两次测试结果均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为确保测试结果准确性,民警将他带到随警作战的医生面前,抽血检验酒精浓度。抽完血,可能是酒劲上来,这位自称曾庆平(音)的司机突然显得非常疲倦,呆在抽血车上打起盹来。

  民警立即将他带回附近大坪大队。据悉,曾的酒精含量已远远超过醉驾最低标准,如若身份核实,他将被立即予以行政拘留。

  “查不到更多的酒司机,我们很高兴。这说明‘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正在深入人心。”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长陈洪刚透露,算上昨晚8时至11时的行动,今年1~8月,交警共组织了全市规模的集中检查19次,查处3.4万名交通违法司机,其中,407人为酒后驾驶,106人进行了行政拘留。

  而2008年,全年共组织了15次全市规模的大检查,查处违法行为6.5件,其中,酒后驾驶363起,行政拘留醉驾、无证驾驶司机276人。检查次数增多,而被查到的醉驾司机则明显减少。

  据悉,从8月15日晚开始为期两个月严查醉驾以来,截至24日,全市交警支(大)队按其所辖范围,组织了数十次分片区检查,共查处酒后驾驶人112名,另外有9名驾驶人因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80毫克/100毫升,被处以15天的行政拘留。

  陈洪刚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交警仍将保持对酒后驾驶的高力度纠违。检查站不完全固定,那些道路宽敞、易民警布控检查、又能保证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道路,以及酒店、餐饮行业集中的干道,如大坪、南、北滨路,均将成为警方检查站选址点。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警备区昨晚也出动70余人次协同交警,随机布控于主城区四个检查点,对涉嫌交通违法,特别是酒后驾驶的军车,进行集中检查。据悉,这种军警协同检查的模式,在此后的检查中仍将继续。

  此外,市公安交管局昨日证实,公务员若醉驾被查,将通报单位建议记录处分,但第一张抄告单迄今还未开出。不过,为提高对酒后驾车的检查力度以及对国家公务员的约束度,在随后的集中检查中,一旦查实公务员有酒后驾车行为,就会在依法处理的同时,抄告单位。(记者 涂 静 实习生 曾觅)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