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酒文化丑陋 应制定规则约束劝酒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称中国酒文化丑陋 应制定规则约束劝酒者
2009年08月26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法学博士李芳晓做客中新网,就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6日电 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法学博士李芳晓今日上午做客本网,就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相关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李芳晓坦言,中国酒文化有点丑陋。她认为,对劝酒者也应制定相应的规则加以约束。

  近期由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肇事案频发。这与中国几千年的酒文化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都喜欢在酒桌上劝酒,有的人建议要把劝酒者一并处罚。对此,李芳晓说:“中国人的酒文化的确有点丑陋。他不把你喝倒他绝对不罢休,觉得喝倒了才喝痛快了。这种情况下肯定是酗酒和醉酒。”

  李芳晓称,对于劝酒者来说,的确也应有一个相应的规则,否则这种情况没有这个规则的话,就是按照民俗习惯来处理了,这个危害性比较大。

  相关报道:

  教授:行人闯红灯等违规行为也构成交通肇事罪      

    法学专家:立法缺失和侥幸心理导致酒驾愈演愈烈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26日10时做客本网谈酒驾治理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