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沧桑巨变见证中国足迹 神州第一街焕新颜(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60年沧桑巨变见证中国足迹 神州第一街焕新颜(3)
2009年08月26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4日,一市民骑车经过北京长安街旁一间新增设的活动厕所。据悉,北京市对长安街沿线废物箱、步行者导向牌、公交车站设施、活动厕所等十二类设施进行提升和规范,以适应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对城市环境的要求。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8月19日晚间,维护工人们在北京长安街检修安保摄像头,为即将到来的国庆60周年做好准备。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迎新中国60华诞 长安街再次大修焕发新颜

  为适应新中国成立60周年隆重庆典活动对城市环境的要求,今年3月,长安街开始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维修,历时5个月,截至本月26日,该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修葺一新的长安街首次实现了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规划设计,大大提升了整体道路的通行能力。

  此次大修除了外界专注的加大、加宽、加长、保证庆典用途之外,也努力使长安街变得更富人情味和亲切感,在繁华壮观与生动细致、在“讲政治”与“为民服务”之间寻找微妙平衡。

  长安街承担的政治任务赋予了它中国政治地标的身份,之前,在没有阅兵、游行、集会等重大活动的平常日子里,当人们用普通街道的标准去打量长安街时,它难免显得有些“不近人情”——旅游大巴不允许通过,路边座椅太少,内急时找不着厕所……

  满足这些略显琐碎的诉求、让长安街更富人情味成为此次长安街大修的主要方向。今次大修将把西长安街路段拓宽,实现道路全部双向十车道,缓解长安街交通拥堵,沿街电话亭、阅报栏、垃圾桶、公交站牌、休闲座椅会被统一更换,街道两侧的国槐、银杏等行道树也将被更换或补植。

  除此之外,今此大修还主打科技牌,透水砖、温拌沥青、热再生等新工艺、新技术,让雨天行人不再“甩泥腿子”,还增强了路面的防寒、防晒和抗车辙鼓包的性能,让路面寿命可延长十五年。

  崭新的道路、宽阔的路面,以及人性化的道路设计整体提升了“神州第一街”的综合运输能力,经过这次大修,长安街已成为一条行车舒适、环境优美的人文景观大道,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建国60周年的检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